乘以六

弹丸2,杂食,清水剧情流,不许放屁股,专门放文的号

新世界程序崩溃了(24)

#弹丸2+柯南

#接下来是一个横跨预计十章的大案件


#和之前n次自打脸的预告一样,此案中快斗柯南日向三个主角互相迫害,不迫害狛枝了



————


    杯户影视城位于东京的正南方向,始建于上个世纪中后期,大量经典古装剧曾在这里拍摄。因时代变迁科技发展,配套设施老旧的杯户影视城已经无法和这个世纪新建的其他影视城竞争,逐渐没落,最终被铃木财团收购。


    大巴车在山路上行驶,元太和光彦,步美和小哀坐在第一排,边看窗外的景色边讨论。青子和罪木,柯南和阿笠博士坐第二排。日向和狛枝,小兰和妃英理坐在更后方一排。毛利小五郎一个人坐在大巴车的最后排打呼噜,离妃英理远远的。


    众人今天很早用过午饭,去约好的停车场在铃木家的大巴车旁集合。然后,妃英理见到了毛利小五郎。

    这一次毛利兰依旧故技重施,对妃英理说‘爸爸不会参加希望看到妈妈穿礼服的样子’,对毛利小五郎说‘冲野洋子小姐和许多女明星会来好期待’。等两人碰了面,她再厚着脸皮将两人拉到一起:‘哇爸爸妈妈太巧了这真是命中注定的缘分!’


    看着妃英理和毛利大叔两人接近冰点的状态,再看看硬是挽着两人手臂满面微笑的毛利兰,中森青子小声和罪木道:“小兰她很不容易呢。”

    罪木不知该说什么,点头应和。

    日向则小声跟狛枝吐槽:“你们幸运怎么都这样,有时候很明事理,有时候又天然得让人说不出话。”

    狛枝回以微笑。


    等上了车,旅行渐渐无聊起来,光彦问道:“呐,灰原桑,步美桑,你们也要穿上礼服参加宴会吗?”

    灰原点点头:“园子姐姐说会帮我们准备,我和步美只要人过去就好。”

    元太:“那你们是不是也要戴上宝石胸针啊,就是那个,今晚怪盗基德要来偷的那个?”

    光彦:“元太,那块宝石叫做正义之眼啦。这两天报纸上一直有宣传活动呢,你没有看吗?”

    元太摸摸脑袋:“报纸上只有文字又没有图片,我忘记了。而且这名字太普通了一点都不好记。诶多,是一块红色的椭圆形宝石是吧?因为是英雄的红色,所以叫正义之眼?”

    灰原叹了口气:“不是红色,是粉红色。”

    步美也道:“对啊元太,不是红宝石,是漂亮的粉红宝石哦。”

    柯南道:“粉红宝石的说法不太严谨,除了红宝石(ruby)以外,其他颜色的宝石统称为蓝宝石。所以这块‘正义之眼’,应该说它是粉色蓝宝石。再具体一点,铃木阿姨手里那块宝石的品种是帕帕拉恰石。”

    “粉色蓝宝石?帕帕拉恰?”三小只面面相觑,“好拗口。”

    元太问:“粉红色和正义一点都不沾边啊,有哪个假面骑士是粉红色的吗?”

    灰原:“可能和帕帕拉恰石的宝石语有关系吧,帕帕拉恰是一种内部带有橙色光泽的粉色蓝宝石,最昂贵的通体呈橙色,像是夕阳一般澄澈,被人们誉为圣洁的红莲。”

    “粉色,不是红宝石是蓝宝石,橙色光泽,红莲……”元太掰着手指复述了一遍,“那到底是什么颜色,是粉色还是橙色还是红色,完全搞不清啦!”

    “是呢,好想亲眼看看那块宝石啊。”步美嘟哝着,不自觉地拖长了尾调。

    

    大巴车驶入了远离城市的山区。前面小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聊着,后面狛枝和日向听到了他们的对话,日向问道:“呐狛枝,为什么铃木次郎吉先生只在报纸上买头版做宣传,不在电视上做广告呢?”

    狛枝靠近他,小声说道:“因为铃木先生觉得报纸才是流通率最高的宣传手段呀,他潜意识里不考虑电视节目的。日向君,我建议你不要想太多,看看你的手机。”

    日向疑惑地掏出手机,然后发现网络信号消失了,通讯信号消失了,连摄像头都莫名蒙了层雾,拍照摄像功能都无法使用。


    孩子们依然在讨论步美和灰原将要参加的宴会,猜测真正的‘正义之眼’将会由哪位女明星佩戴。

  柯南听着他们把和假面超人互动过的所有女星猜了一遍,心想:说不定和那颗‘漆黑之星’一样,也戴在园子妈妈自己身上呢。


    说着说着,不知怎么聊起了预告函。步美回头,对她后排座位的柯南说道:“呐柯南君,你看了怪盗基德的预告函吗?步美看不出有什么暗号,柯南君知道吗?”

  

    “啊,那个预告函啊,是电视台的人自己写的吧,不是怪盗基德的预告函。”柯南说着,也回头看向更后排的狛枝凪斗,“呐狛枝哥哥,小兰姐姐说这场电视节目的主意是狛枝哥哥向铃木老爷爷提出的,那狛枝哥哥知道预告函的事吗?”

    小兰笑道:“啊我刚才和狛枝君聊起这件事,还没有告诉柯南呢。其实那封预告函,是你狛枝哥哥写的哦。”

    “什么!”少年侦探团震惊了。

    “是狛枝君写的!”中森青子和罪木蜜柑也一脸惊讶。


    青子从自己手包里拿出昨天的报纸,报纸上的节目相关报道有一张配图,图片里印着一首短诗,末尾画着怪盗基德的标志图案。少年侦探团向青子要来了报纸,光彦朗声念道:

    “

    提秤执剑的蒙眼女神将赐下王冠

    蛇与狗跟在她的脚后

    书本与骷髅摆在她的案前

    在银色月光照耀的夜晚

    我将飞上守护之塔,亲吻她白色的裙边

    ”


    狛枝见大家都惊异地看着自己,旁边日向君也投来了揶揄的目光,忙尴尬摆手:“很一般吧,真不想承认是我写的呀。其实我原本设计了一个藏了很棒的暗号的预告函。可惜,电视台的编导告诉我应该写得模糊暧昧,还要尽量让小孩子都看得懂。我只好凑了一首小诗交上去,没想到幸运地被选中了。”


    “我觉得狛枝哥哥写得很棒!”元太睁大眼睛说道,“虽然我读不懂。”

    “这首诗主要写的是一位女神啦。”狛枝说着,看了看在场众人,“机会难得,各位要不要来猜猜看这位女神是什么女神?”

    元太光彦步美三人同时沉吟两秒,齐齐看向柯南。

    柯南:“秤表示公平,剑表示制裁,书本表示法律。骷髅表示脆弱的人类,出现在这里,是用来表示这位女神具有‘永恒’。”

    “公平,制裁,法律,永恒……”青子跟着复述了一遍,罪木也偏头思考。

    狛枝见他们真得有认真思考,忙补充道:“如果听说过的话会很好猜,如果从没听说过,估计很有可能想不到,大家放轻松~”


    三小只冥思苦想,很快放弃了:“这代表了什么啊?”

    以普通孩子的知识储备,这道题是有点难。灰原解释道:“是正义。手持宝剑,又拿着秤,此形象出自于古罗马神话的正义女神朱斯提提亚。”

    “蛇代表了仇恨,狗代表了友情,蛇和狗都在身后,象征仇恨与友情都不能影响裁判的公正。”狛枝也解说道。


    “诶——”步美疑惑,“那为什么要蒙住眼睛呢?”

    柯南:“是为了说明正义女神用心灵观察,靠理智裁决,不会因为感情误人。”

    灰原耸了耸肩:“靠心灵观察,呵,明明是持秤的正义女神,却要蒙住眼睛。这难道不是表示,声称正义之人总是盲目且不自知吗。”


    众人惊异地看向灰原,仍在摆弄手机的日向都忍不住循声去看。

  

    狛枝眨眨眼,笑道:“灰原小姐总是这么语出惊人呢。关于正义女神为何蒙眼,还有一种别的说法哦:掌管裁决的人应当处于被动和中立,他们只负责裁决,而非发现,所以要蒙上自己的眼睛,仅用天平衡量双方提出的证据。”


    柯南见灰原的眼神不对,似乎还有什么宏论要发表,忙引走众人的注意力:“那么这个正义女神,就是在指代那块名叫‘正义之眼’的帕帕拉恰石吗?假的怪盗基德在满月之夜偷走宝石后,将会出现在‘守护之塔’上?”


    “没错。”狛枝道,“这首诗的主要目的,是指示怪盗基德的行动路线。如果真正的基德没有来,晚会结束后获胜的绅士将会登上‘守护之塔’,拍摄节目的最后演出。如果基德来了,按那家伙的审美强迫症,他一定会按照这封预告函说的做,在得到宝石后登上‘守护之塔’,向我们,向次郎吉老爷子,向所有观众证明他的胜利。”


    “那么,这个守护之塔指的是什么呢?”

    “哈哈,由我这种人来说的话有些破坏气氛,等到了目的地后,柯南君自己看吧。”

    “诶,狛枝哥哥以前去过那个影视城吗?”

    “不,我和日向君今天也是第一次去。之前只在计划书里见过照片。”

    柯南点点头,没有继续问下去。

    

    三小只一本正经地皱着眉头,努力消化着刚才的信息。

    阿笠博士清了清嗓子:“说起正义,呐大家,我又想到一个很好的字谜游戏,我们再来猜猜看吧?”

    未等阿笠博士说出他的字谜,少年侦探团条件反射地感受到了一股莫名的凉意。




    那边,阿笠博士进行着他的冷笑话字谜。这边,一直在摆弄手机的日向创终于放弃,将手机扔进了书包里。他对狛枝小声道:“这个地方是有什么奇怪的磁场吗,能让所有电子设备失灵的那种?”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哦。”狛枝小声解说,“一般位于荒郊野外的建筑,周围都有这样的磁场。不能使用手机和电脑,只能使用数量有限的对讲机通讯。”

    “那电视台的拍摄怎么办?”

    “放心啦,这个世界的人早就习惯了,他们会用旧型号的设备,比如那种位置固定的摄像机,也可能会人力扛着摄像机跑来跑去。总之,过于现代的手段被限制的非常厉害,只能使用上个世纪的科技产品。”

    “我感觉很不好,像是一下子从现代社会退后了二三十年一样。”

    “哈哈,这就是这个世界的神奇之处了。不仅每一天的时间是断裂的,不同的场所地点所处的年代也一样。日向君安心,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你这么说我心里更没底了……”




    下午一点半,大巴车驶入了影视城。马路左边是大正时期的日本街景,右边是仿造的哥特式建筑,前方又是罗腾堡一样的欧式童话小镇,不同国度不同时期的特色风景挤在同一个地方,彼此之间只隔着一条马路或一道墙。

    这里拍过很多电视剧呢。如果索尼娅在,应该会兴奋地不肯离开吧。日向心想。


    大巴先开到影视城内部的酒店。这家酒店也是很老的品牌了,司机说几十年前这里是大明星住的地方,现在看起来又小又破。大家去放了行李,再坐上车到了铃木次郎吉指定的宴会场所。


    那是一栋三层高的巴洛克式纯白洋楼,在时光的洗礼下稍显暗淡,像是蒙尘发黄的白色珍珠。洋楼正门向北,东侧有一段砖块垒砌的城墙模样的高大墙壁向屋后延伸,同洋楼呈L字夹角。城墙另一头,是木石结构的的五层高瞭望塔。

    柯南看了看那边明显是古战争片场的瞭望塔和城墙,又看了看这边豪门贵族片场的洋楼,怎么看都觉得不搭。



    铃木园子正站在洋楼的大门口向他们挥手。待走到近前,园子同众人,特别是低气压了一路的妃英理和毛利小五郎问好。侦探团吵着要去看那座‘基德预定出现地点’的瞭望塔,园子说次郎吉老爷子和中森警官都在那里等着,请众人随她先一同过去。


    他们沿着青砖城墙向前走,园子拉过罪木蜜柑的手:“小蜜柑,很高兴你能过来。怎么样,有准备好吗?”

    “诶是的!我准备好了!”罪木一个激灵,大声说道,“请放心!我有准备好各种型号的绷带,消毒药水止痛药都有,无论是发烧拉肚子还是各种小伤口都可以找我,我我我一定会给大家帮上忙的!”

    青子:“………罪木酱,是问你茶话会的准备啦,你有没有带礼服?”

    “诶,礼服?”罪木慌张地重复。

    “糟糕。”小兰看向罪木身后背着的大包,“小蜜柑,你包里背着的都是药物吗?”

    园子夸张地叹了口气,又笑道:“没关系,这点小事本大小姐早就考虑到了。我那儿还有几件可爱的洋装正适合小蜜柑,一会儿我们好好帮她选一选。”


    她转过身,又问青子:“呐青子酱,我们的专业魔术师黑羽小哥这次还是没来吗?亏我还特意多寄了一张请柬。”

    青子无奈:“快斗他本来是想来的。只是他走丢的那只鸽子还没有找回来,昨天定位显示它离开了市区,出现在了港口。快斗吓了一跳,开摩托飞奔过去找了一晚上。现在正在家里补觉。”

    “哈,他为了找鸽子放女朋友鸽子?”园子哼了一声。

    青子没有注意到女朋友一词,她不希望铃木园子觉得快斗是个淡漠的人,正纠结着该怎么解释。

    她看了看队伍最后面,明明剑拔弩张却还非要肩并肩一起走的毛利小五郎和妃英理,又看了看毛利兰,觉得应该没问题,便说道:“很抱歉园子,难得你邀请我们过来……只是那只鸽子真的对快斗很重要,那算是快斗他父亲的……遗物了。”

    园子张张嘴,什么都没说。毛利兰和罪木保持沉默,柯南抬起了脑袋。女孩们身后,日向和狛枝也停下了话头。

    青子低着头,继续说着:“快斗他父亲也曾是世界有名的魔术师,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可能是一场严重的演出事故…快斗再也没有见到他父亲。走丢的鸽子是黑羽叔叔训练的最后一批鸽子。最近快斗看它天天在外面飞来飞去,像是有人喂养,以为是父亲回来了,所以才拼命去找……

    “总之园子桑,真的只是个不怎么好的巧合。快斗他是想要过来的,他也很感激你的邀请。”青子陈恳地看向园子。


    园子轻轻叹了口气,摆手道:“袒护竹马这方面你和兰简直一模一样……好啦好啦我晓得啦,反正只要青子酱过来就好。我昨天还担心中森警官不同意你来呢。”

    青子下意识移开视线:“啊……至于这个……”


    他们已经沿着城墙走了很长一段距离,接近了瞭望塔。瞭望塔的正门开口向东,门口站着中森警官,铃木次郎吉老爷子,和一胖一瘦两个守卫。中森警官远远看到他们一行人,揉了揉眼睛,大喊:“青子!你怎么过来了!”

    不等众人反应,中森警官大步向前,一把揪住中森青子开始扯脸:“可恶的基德,又假扮我的女儿!看我……咦……”

    青子用自己的手包轻轻拍打中森警官的背部:“真的是我啦爸爸,我昨天不是和你说要参加朋友举办的宴会吗。没想到爸爸你也在这里,真巧啊哈哈哈……”

    柯南觉得,青子这招应付父亲的方式深得小兰精髓。



    中森警官好不容易确认了眼前真是自家女儿,强硬地要求她回去否则要是基德把女儿偷走了怎么办。青子做了个鬼脸,向父亲介绍小兰,园子和学妹罪木。妃英理和毛利恰巧走来,向中森警官和铃木次郎吉打招呼。中森银三一看毛利小五郎竟然也在,更觉事态不妙,再三要求女儿回家。



    那边热热闹闹的家庭喜剧和少年侦探团没什么关系。光彦等人围到了铃木次郎吉身边,日向和狛枝也上前,向前段时间一直打交道的次郎吉先生问好。

    三小只叽叽喳喳地问道:“呐呐次郎吉爷爷,这次也为基德准备了厉害的抓捕机关吧?是什么是什么!”

    铃木次郎吉哈哈大笑:“那是当然的,我铃木次郎吉将会是怪盗基德的一生之敌,早就给他准备好了笼子和陷阱了!但是呢——我得保密啊,要是我们之中有基德该怎么办。”

  说着,他睁开一只眼睛,故作神秘地向孩子们眨了眨。

  

    三小只更兴奋了:“次郎吉爷爷,偷偷告诉我们好不好,我们肯定不是怪盗基德扮演的!”

    “那老夫就勉为其难,放你们进去参观。”铃木次郎吉被孩子们缠着非常高兴,掏出钥匙,“喂,中森,毛利,你们也一起过来吧。”



    青子那边的家庭喜剧暂时落下帷幕,中森和毛利扯着对方的脸,谁也不让谁地一同踏进瞭望塔的大门。少年侦探团欢呼着也一起跟了进去,古旧样式的门扉在众人眼前合拢,胖瘦两名守卫立于两旁。



    毛利小五郎进去后,妃英理叹了口气,对园子道:“我好久没有看到你母亲了。园子,她现在在馆内吗?我去和她打个招呼。”

    “母亲在三楼最东面的休息室里。”园子抬手指了个方向,“母亲也一直记着英理阿姨呢,她昨天说,如果英理阿姨愿意来,她务必要和阿姨好好聊聊。”

    妃英理点点头,沿着城墙向洋馆方向走去。



    日向抬起头后退了两步,仔细打量起眼前的瞭望塔。

    从外观上看来,瞭望塔和国际象棋里的城堡相似,大概有普通公寓楼的五层楼高,砖石建筑的最上方围着一圈凹凸形的矮墙,那是从塔上射击或瞭望时掩护用的垛口。最高层的塔台比瞭望塔的塔体多出来一圈,即使沿着外侧的墙壁往上攀爬,也无法到达塔顶。



    他问狛枝,“次郎吉先生真的在里面布置了陷阱吗?”

    “可不能小看次郎吉先生的想象力呢日向君。”狛枝也抬头看着瞭望塔,“说实话,要是基德出现的时候,这座高塔变成了巨大的机器人,我都不会感到惊讶的。”

  

    “巨大机器人……狛枝君,你也太恭维伯父了。”园子笑道,“据我所知,伯父只是找机关大师好好改造了瞭望塔内部,布置了很多机关而已。”



    “阿拉,园子,小兰,你们在这里啊。”一位金色长直发的女性沿着城墙走来,远远地向他们打招呼,“Hello~啊柯南君也在,long time no see。”

    “茱蒂老师,你真的来啦。”小兰惊喜道,“园子说朱蒂老师也会来的时候,我还不敢相信。中午在大巴车旁集合的时候也没有看到,我还以为是园子在和我开玩笑呢。”

    “我是自己开车来的。园子和我说,这里能看到很多明星帅哥,我就过来啦。”茱蒂爽朗地笑着,“我还在度假状态嘛,有趣的事情越多越好。”


    她用英文和每个人热情地打招呼,特别问候了青子和罪木。她也认识狛枝,和狛枝聊了两句,看向日向:“Hi~I’m Jodie,Jodie Saintemillion,And you?”

    “茱蒂老师你好,我是日向创,狛枝的朋友,也来凑热闹看演出。”日向创用日文答道。

    茱蒂愣了一下。


    恰在此时,他们身后瞭望塔的门重新打开,孩子们面色僵硬地走了出来。和刚进去时的兴奋截然相反,三小只精神恹恹,好像梦想被打碎了一样。

    柯南一时没有看到茱蒂,他对小兰和青子解释道:“中森警部和次郎吉老爷子又吵起来了,好像是在具体行动方案上有分歧,毛利叔叔在劝架,不知怎么又和中森警部干上了。我们只好先出来。”

    青子捂脸,小兰叹了口气:“又变成这样了。”

    园子见步美元太光彦看起来不怎么高兴,问道:“阿拉,怎么了?次郎吉伯父的机关塔不好玩吗?”

    三小只齐齐哀叹。光彦:“没什么啦,次郎吉爷爷的机关很厉害,像电影里的一样。”

    元太郁闷:“就是太普通了,没有什么新意。”

    步美:“步美想去参观洋馆了。”

    灰原注意到了茱蒂,向其他人示意。孩子们又跑向茱蒂老师,齐声问好。

    茱蒂也和他们一一打招呼,轮到柯南时,她看了日向一眼,低声道:“呐,cool kid,那位日向君是你的亲戚?”

    柯南:……偏偏忘记告诉朱蒂老师这件事了。

    日向:……

    园子噗嗤一下笑了起来,小兰忙道:“茱蒂老师,日向君和柯南君只是声音一样,是非常奇妙的巧合呢。”

    日向也道:“我和柯南没有任何亲缘关系,真的是巧合。”

    光彦:“没想到连茱蒂老师都分不出来。”

    步美:“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茱蒂老师这样的表情!”

    元太:“打赌是我赢了。光彦,你欠我一顿鳗鱼饭。”


    茱蒂向他们笑笑,转身和日向创聊起了他在外国的学业。这次日向创用英文流利地答了上来,应对如常,看起来没什么问题。

    待茱蒂老师走开去和小兰她们聊天,狛枝凑近日向:“呐日向君,你刚才说的那不勒斯州那不勒斯大学是哪里?你能够证明自己是那里的学生吗?”

    “是美国的一个比较偏僻的大学。”日向同样凑近,小声答道,“我没法证明。茱蒂老师只是礼貌性地问问,又不会真的去查。”

    狛枝微笑。说起来他好像没有告诉日向君,茱蒂老师是休假中的FBI搜查官呢,要查个学籍应该很简单吧。



    众人在瞭望塔下等了一会儿,见中森警官和毛利小五郎没有要出来的样子,铃木园子便带大家去参观举办宴会的洋馆,也就是这一次节目活动的主要场地。


    洋馆是为了拍摄而不是为了生活建造的,结构比较奇特。有些看起来漂亮的厚重木门只是布景,后面是墙壁无法推动。带雕花栏杆的楼梯全是木制的又很陡,走上去容易发出嘎吱的响声。

  整个洋馆西面,也就是远离城墙一边的窗外,设置了一个开放式户外电梯,专门用来运输摄影器材。

    一楼正对大门是一个小厅,两边是为客人准备餐食的厨房,都没有门窗。

    二楼主要是一条走廊,走廊两边有一间间独立的小房间,像是酒店一样。据说这里是给各位嘉宾休整用的准备室。靠西面也有一个小厅,摆满了各类摄影器材,旧型号的小型显示器,里面都是电视台的工作人员。

    三楼有两间充当休息室的小房间和一个巨大的吊顶大厅,是宴会的主场地,摆着一张张圆桌。朝南的方向开着五个小型露台,就是那种有爬藤植物点缀,大小只够男女主角两个人站一起,远离舞会说悄悄话的经典半圆形小露台。

    从露台向外看,可以看到绵延城墙和不远处瞭望塔。城墙内侧,也就是洋馆背后,按设计应该是一大片花园,现在却是一片杂草丛生的速生林。柯南注意看了看,树林靠近洋馆的一侧有稍微清理过,留出了三人宽的走道。


    少年侦探团将整个洋馆逛了一遍,在三楼宴会厅里找地方坐了下来。

    元太:“好多地方都不能去,没办法探险了,好无聊。”

    步美:“步美还以为,来早了可以看到好多演员呢。”

    灰原:“说起来我们一路上碰到的都是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没有演员。他们可能都在二楼各自的房间里休息,或是在停车场的保姆车上吧。”


    光彦:“如果基德到最后也没有来,就会由获得‘正义之眼’的魔术师装作怪盗基德的样子,登上瞭望塔吧。胜利者会是谁呢?”

    园子:“阿啦光彦小朋友,园子姐姐要先说明一点哦。这次节目虽说是让男嘉宾扮演怪盗基德,但那些男嘉宾不一定是魔术师呢。”

    “诶,但是要扮演怪盗基德的话,魔术师一定能演得更好吧?步美觉得是内坂先生会赢!他最近很火呢,大家都喜欢他。”步美说道。

    “我觉得是胖子基德。”元太叉着腰说道,“他也是魔术师,最近也很火,我最喜欢他了!”

    “可是真田一三先生也会来,他的魔术最专业呀,比魔术的话应该是真田先生获胜吧?”光彦道。

    园子:“……都说了重点不是比魔术啦。”

    “我也觉得是真田先生呢。”小兰笑道,“真田先生和铃木阿姨曾有过合作,把真的宝石交给他,铃木阿姨会更放心吧?”

    “宝石的话没关系,本就不是什么具有特别意义的东西,还投过保,小兰不用担心啦我妈妈她并不在乎宝石的去向。”园子笑道。

    “那我也投胖子基德一票。”青子振奋道,“如果单纯比魔术,其他魔术师肯定比不过快斗啦。所以按照私心来选的话,我希望胖子基德能够获胜,站到塔顶呢!”

    “那我投内坂一票。”灰原说道,“既然重点不是魔术,这又是一档被电视台编导控制的娱乐节目,那么内坂更有可能获胜。毕竟他背后有很强力的推手在,和日卖电视台的关系也很深。”

    喂喂灰原……柯南冷汗。

    他开口道:“这次节目是次郎吉爷爷和电视台合办的,我觉得次郎吉老爷爷更可能选择胖子基德,为了嘲讽那个真正的基德嘛。”

    罪木双手握拳,紧张道:“我…我也认为胖子基德会获胜,因为我……”


    众人纷纷发表意见时,一名侍者走过来,为他们上茶和点心。

    狛枝看罪木努力发表自己的感想。他和日向君曾嘱咐过罪木,让她不要告诉别人十神同学的事。因为这一次的电视节目是他们俩一手推动的,狛枝负责去劝说铃木次郎吉和铃木朋子,日向创则是在电视台和各大投资商那边斡旋。如果让别人知道了信本剧组和他们有联系,或许会给信本剧组惹麻烦。


    狛枝这么想着,下意识看向身边的人:“咦,日向君?”

    日向创人不见了。

    柯南忙道:“啊,刚才茱蒂老师想去洗手间,日向哥哥帮他指路去了哦。”

    狛枝:“是吗……”茱蒂老师动作怎么这么快?


    恰好刚才端茶的侍者正往门口走,狛枝也打算跟着离开去找找日向君。


    柯南见狛枝好像要起身,马上拉住他的衣袖:“呐,狛枝哥哥,你认为会是谁获胜啊?”

    “无论是谁获胜都可以。”狛枝微笑,“比起结果,我更想看到竞争者们为了希望而努力的姿态啊。”

    柯南:“……呐狛枝哥哥,你知道这种类型的节目都是有台本的吧?虽然看上去像是即兴表演,但胜利者应该已经内定了哦,表演只是形式而已。”

    “柯南君是想从我这边套话吗?其实我也不知道谁会获胜啊。”狛枝说道,“呐柯南知道日卖电视台的大岛郎介先生吗?”

    柯南摇了摇头。

    狛枝:“大岛导演被誉为日卖电视台的鬼才导演,他执掌下的节目都是没有台本的,所以我和铃木朋子女士,还有次郎吉先生和中森警官都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这也是次郎吉先生的要求,要是有了台本和内定者,基德提前知道了宝石什么时候会在谁那里可不行。”



    诶,原来没有一个人知道宝石的具体位置啊。

    同两人擦肩而过的快斗心想。


    他抱着上茶的餐盘,向楼梯走去。待绕过走廊的拐角,来到隐蔽处,松了松领口,扬起嘴角。

    青子没有发现,小侦探也没有发现,完美的伪装~


    快斗确实是去港口找鸽子了,也确实一晚没睡,但那是前天晚上的事。定位显示那只不听话的鸽子又飞回了东京市区,快斗和寺井老爷子找到它时,它正在和一只珠颈斑鸠挨挨蹭蹭,飞到港口似乎只是个意外。快斗气得扔下鸽子不管,跑回家安心补好了觉。

  

    这几天他一直在想鸽子和父亲的事,没有关注新闻。昨天早上,他才从青子口中得知了铃木次郎吉老爷子的新计划。这片废旧影视城他从来没有来过,根本来不及准备新魔术。

    不过有贴心的次郎吉老先生在,快斗也不需要用魔术来证明自己了。


    他调了调耳机,听青子和其他人讨论谁能获得真正的宝石。今天青子出门前,拿的是快斗母亲千影送给她的手包,包里藏着窃听器。通过刚才的对话,快斗知道次郎吉老爷子这次在瞭望塔内设置了机关。看来只要破解那些机关,老爷子就会服输。


    大概总结一下,这次要达成‘真怪盗基德’的胜利,需要满足三点条件:一,偷走真正的帕帕拉恰正义之石;二,破解塔内次郎吉老爷子的机关;三,出现在瞭望塔顶端,让所有人都目击到自己的胜利。



    伪装成服务生的黑羽快斗偷偷绕到洋馆背后,从树林和洋馆间的小路向城墙走去,打算去踩个点。



    瞭望塔和洋馆间是一道四层楼高的城墙,城墙一头与瞭望塔相连。快斗想试试一会儿逃命的时候能不能踩着城墙顶端跑上一段。

    他用指甲扣了扣,一下子扣碎了一块砖。他用耳朵贴近城墙,一手叩击墙面听了听回音,发现这面墙只有薄薄一层。他拿出钉爪发射枪,扣动扳机,让钉爪勾住城墙最上面的边缘位置,再用全身力量拉了拉连着爪勾的绳子。绳子那头一松,屋顶边缘的砖块直接被他拉了下来,爪勾失去抓力也落了下来。

    快斗吓了一跳,这墙这么破的吗?


    在黑羽快斗打晕某个倒霉服务生,伪装成他的模样之前,曾偷听到服务生的领班要求所有人不要靠城墙太近,原因好像是这墙建在这里半个世纪了,年久失修,结构松散容易坍塌伤人。


    看来这段墙帮不了什么忙,到时候只能逃进树林里。快斗收回发射器,边思考边拨开树林的杂草,沿着城墙内侧向瞭望塔走去。

    他盘算着:瞭望塔门口有守卫两人……中森警官不喜欢电视节目和宴会,应该会选择在塔里守着……唔一共三人,麻醉弹的分量足够。次郎吉先生会准备什么样的机关呢?听侦探团那几个小鬼的口气,好像不是很厉害……


    快斗在树林里走着走着,突然听到由风传来的声音。是一男一女两个人的说话声,说的不是日语而是标准的英语。风声忽远忽近,快斗隐约间听到了任务,度假等词汇。

    是哪个外国明星在商量事情?他快速思考了下自己的人设,边继续向前走边用那个倒霉服务生的声线喊道:“有人吗,是有客人在这里吗?”


    绕过两个小型灌木丛,黑羽快斗看到瞭望塔背后的城墙边站着两个人。金色长直发的女性原本背对着他,听到他的声音回过了头。另一个穿着黑西装面对着他的男性是熟人日向创。

  

    快斗重点关注那个金色长直发的女性,将她的面容与自己看过的明星档案对比。同时,他摆出服务生的礼仪鞠了一躬:“两位客人,抱歉。这面城墙尚未修缮,容易倾塌。两位要聊的话烦请移步前厅,那里随时有茶水供应。”


    日向创对那名女性说道:“差不多到此为止了,茱蒂老师。请麻烦您帮忙保密,我不想惹出意外。”

    金发女性严肃地点了点头。


    茱蒂老师?快斗很快想起了青子说过的话。她说茱蒂老师是来日本度假的FBI,为了学日语跑去帝丹高中做英语老师。

    咦,等等,日向创刚才说了什么……我(boku)?啊咧为什么要用敬语,茱蒂老师年纪还没大到那种程度吧。


    快斗看着日向创伸出手做了个请的动作,茱蒂先行一步,绕过瞭望塔离开了他们的视线。


    然后,日向创转过身,看向黑羽快斗。


    不知为何,和他对上眼神后,快斗突然感到有点紧张。


    应该认不出来吧?他的伪装小侦探和青子都没看出来,日向创不可能发现端倪的。

    等等,茱蒂老师是FBI,日向创特意对她用敬语,日向创也是从国外来的留学生……难道说他也是FBI,茱蒂是他的上级?


    快斗胡思乱想着,面上保持扑克脸。

    然后,他看到日向创向他点了点头,开口道:“很抱歉,未征得同意便借用了你的东西,给你带来麻烦了。归还时我会送上赔礼。”


    咦,又是敬语……快斗第一时间只想到这个。

    对我一个服务生也这么客气,日向创是那种只对熟人热络的类型?

    他这话是什么意思?


    日向创说完便转过身,离开了树林。


    快斗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扯了扯自己的服务生领结,又摸摸自己的假脸,感觉一切完美。


    难道说……


    他模仿小侦探的动作,用食指指关节抵住下巴,垂眸沉思:


    日向创借了这个倒霉服务生什么东西没有还吗?


————————

TBC






#日向比较朝气自称ore,神座多用敬语自称boku,两人的说话方式和语气完全不一样。当然神座在假装日向时会用日向的自称和语气,不用的时候是他觉得没必要

    日本人比较注重场合和气氛,有些年轻人平时说话大大咧咧,面对陌生的值得尊敬的长辈或级别很高的上司时会换用敬语,所以快斗没觉得有什么毛病。

    以后自称的问题,除了正文里角色主动提到的,不再说明。没提到就是没问题。

    至于语气说话方式什么的,唔我再修炼修炼



#把事件背景和建筑场景交代清楚好难啊,又高估自己了。大家先看个大概,下周三如果没有更的话还是周六


20220706——更新失败(逃)


评论(55)

热度(6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