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以六

弹丸2,杂食,清水剧情流,不许放屁股,专门放文的号

新世界程序崩溃了(29)

#弹丸2+柯南

#新兰,柯哀是伙伴关系


#加速加速,继续破案


————


    “大岛先生,按照你告诉我的方案,宝石最终会交给真田先生,永前先生,内坂先生,信本先生四人之一。基德无法提前知道是谁拿走了真正的宝石。”

    洋馆三楼,铃木次郎吉板着脸对大岛郎介说道。

    “我的手下告诉我,他们四人表演结束开小会宣告结果时,有人泄密了。当时二楼所有在场人员都知道真正的宝石在信本先生手里,是这样吗?”

    大岛郎介背着手站着:“只能说……是有这么回事。”


    柯南跑上三楼,环视一圈,真田一三和永前宁两人站在铃木老爷子和大岛导演中间,左岩成二坐在两人附近的沙发上。他又四处看了看,没有看到那个年轻男艺人内坂浩。


    大岛郎介清清嗓子:“铃木先生,您知道我的作风。为了能够在任何情况下游刃有余,我们电视台事先已经做了足够多的准备。但,是人总会犯错,意外总会发生,世界上永远没有一次成功的完美计划。事到如今,再追责下去没有意义。在寻查凶犯上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您尽管说。”

    毛利小五郎不耐烦地挑眉:“刚才说得很清楚了,我们想进内坂浩的准备室看看,再当面向那位内坂先生问问情况。”

    大岛:“内坂君他拍摄结束后离开了洋馆,回到了他的保姆车上。毛利先生,您一直带队守着走廊入口,您是知道的。至于准备室的钥匙,应该是在他的助理手上。”


    周围员工讨论着内坂和信本房间互通的事,柯南偷偷凑过去,听到他们都在讨论内坂是不是凶手,还互相爆了不少黑料。

    元太向柯南挥手:“呐柯南,你听说了吗?那个内坂浩他特别不喜欢胖子基德呢。”

    光彦也凑过来,神神秘秘地说:“因为他的表演总是被专业魔术师挑刺,同样表演魔术的胖子基德却很少被挑刺,他不太服气的样子。”

    “步美的梦想破灭了……果然还是真正的怪盗基德最帅。”步美叹了口气。


    阿笠博士端着一盘小蛋糕,递到孩子们面前。三小只开心地吃起了蛋糕。柯南没有看到灰原。他想起灰原说要去看看罪木,便从元太背后绕过去,打算去休息室看看罪木蜜柑的情况。

    他刚跑了两步,又回头:“元太,你兜帽里是不是有什么东西?”

    元太愣了一下,去摸自己背后。光彦比他更快一步,伸手从元太的兜帽里掏出一封信,和一块胸针,胸针上的粉色宝石闪着耀眼的金红色光芒。

    柯南看到信封上画着眼熟的Q版小人,立刻喊道:“叔叔!中森警官!”


    中森警官拿过光彦手里的信,小心拆开,看了看,又将信纸折叠一下,递给毛利:“没有暗号,用词很傲慢,我都能想象出基德说话时的狂妄样子。”

    毛利小五郎接过信,快速扫视了一遍,同样将信纸叠上。

    

    与此同时,从光彦手上接过宝石胸针的次郎吉老爷子给出了鉴定结果:“没有错,这是真正的‘正义之眼’宝石。”


    围观人群中有急性子喊道:“毛利先生,那是怪盗基德的信件吧?请问信上写了什么?”

    “啊,没什么……”毛利小五郎将对折的信纸递给铃木次郎吉,对众人说道,“信件里说,参加了宴会节目,在众目睽睽之下摔倒的那个罪木蜜柑小姐是怪盗基德假扮的。基德他为自己的演出事故向罪木小姐道歉,希望各位不要打扰什么都不知道的罪木小姐。”


    “什么?”“怪盗基德又扮成少女了?”“怪盗基德女装参加了我们的节目?”“什么女装,没准怪盗基德就是女的!”

    工作人员们,服务生们,还有少数没离开的艺人们一下子炸开了锅。


    铃木次郎吉读完手中的信件,重新叠好,向毛利,中森点了点头。

    

    中森让大岛导演快点把演员内坂喊来,而后和毛利铃木一同进了三楼的监控室。少年侦探团自然跟上。

    毛利将信件递给柯南,问其他两人:“你们怎么看?”

    中森摇了摇头:“我不相信。怪盗基德怎么会杀人?”


    柯南将整封信快速读了一遍,对旁边眼巴巴的三小只解释道:“这是一封自白信,写信的人自称怪盗基德,交代了今晚发生的事。他说自己先扮成罪木姐姐,试图偷取宝石,但错过了时机。于是他趁着去休息室的时候,迷晕了次郎吉爷爷他们,再攀爬洋馆外的墙壁到二楼去偷信本先生手里的宝石。

    “他偷宝石的时候被发现,和信本先生争抢起来,不小心用他原计划打算变魔术的道具长签刺死了信本先生,事后他深感悔恨。

    “‘正义之眼’不是他在寻找的宝石,今晚怪盗基德的魔术表演也已完成,应该和大家说再见了。让各位观众看到了狼狈的一面,他深感抱歉。”


    三小只面面相觑。

    步美:“肯定有哪里搞错了,这份信是有人写了嫁祸基德的吧?”

    元太:“怪盗基德只会偷窃,怎么会去和人争抢宝石呢。而且瞭望塔上的基德身上没有血,不是他干的吧。”

    光彦:“元太,你忘了怪盗基德能一秒换装吗?我觉得犯人确实有可能是基德,因为,因为凶器是基德那个飞上城墙的魔术表演的道具啊。”


    毛利和中森看着铃木次郎吉,后者想了想,叹了口气:“其实,我举办这场活动的目的还有一个,那就是用最近话题度高的胖子基德,刺激真正的怪盗基德,让他按照我们的拍摄计划行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惹火了基德,才让他和胖子基德的扮演者信本先生争斗起来。”

    

    “铃木,杀人犯肯定不是基德!那家伙只是倒霉,去偷宝石的时候正好碰上案发现场罢了。”中森不可置信地看着次郎吉老爷子,又转向毛利小五郎:“喂,毛利,你呢?你的态度是?”

    “我觉得,中森警部,最好不要先入为主。”毛利摸了摸自己的小胡子,严肃道,“凶器是基德表演用的道具,真正的宝石胸针和信封一同出现,信中对案发现场的有关描写也对得上,这封信肯定是犯人寄来的,你们都同意吧?”

    铃木次郎吉点头,中森警官顿了一下,跟着胡乱点了点下巴。


    毛利小五郎又道:“城墙附近搜出来的东西两位也都知道了,那个踩着长签飞上城墙,在众目睽睽之下登上瞭望塔的人是怪盗基德,对吧?”

    中森警官立刻点头。


    铃木次郎吉稍慢了半拍:“城墙表演时我晕过去了,事后看大岛先生那边的录像,我觉得那个人应该是基德。就是有点奇怪,最后他登上瞭望塔时,为什么不拿出他偷到的宝石向露台上的观众展示呢?”

    “当然是因为我及时赶到,基德还没来得及拿出来。”中森警官边说边挑眉。


    毛利小五郎拍板:“表演是基德准备的魔术,凶器是基德准备的道具,特别是从窗口逃出去后,基德的那个飞上城墙的表演立刻紧跟着开始了。现场少部分人看到了城墙上那个基德,他的披风上有血迹。中森警部,如果基德和凶杀案没有关系,他为什么要在离开凶杀现场后立刻进行魔术表演?”

    中森警官沉默下来。


    柯南看三个人都不说话,见缝插针地问道:“呐呐,中森警部。瞭望塔上的那个怪盗基德,他的披风上有没有血迹啊?”

    中森看了柯南一眼,又看向毛利:“我当时没有注意到披风,电视台也没有拍到。我明白柯南的意思,出现在瞭望塔的基德可能不是凶手。但没有明确的证据……反倒是这个胸针和自白信一同出现,外面的人都会和昏头的小五郎有一样的想法。”

    毛利小五郎摸摸后脑勺,改口道:“中森,我刚刚这么说,只是让你做好心理准备。”

    眼看中森警官脑门上好像有青筋暴出,柯南忙又问:“呐,叔叔,当时树林里除了基德外,还有一个控制聚光灯的人。他身上有没有什么奇怪的?”

    “哈,你说那个叫柊叶的啊。”毛利垂眼看柯南,“刚抓到时,中森警官的手下就搜过身了,他身上没有血,也不像剧烈运动过。”


    柯南:“有没有纸片什么的?剪纸小人之类的?”

    毛利:“没有。你在说啥玩意儿?”

    柯南想了想,又问道:“警员叔叔是什么时候抓到柊叶先生的?那时候基德已经登上瞭望塔了吗?”

    “还没有。”中森警官说道,“他们抓到灯光师时,基德的影子刚刚从城墙上逃开。那个灯光师一开始不肯和他们合作,一边喊着‘照到基德有奖金’什么的,一边继续控制着探照灯往瞭望塔照。我手下他们也都看到了基德出现在瞭望塔上。”

    “总之小鬼,那个灯光师不可能是基德。他和其他电视台工作人员一直有通过对讲机联络,算半个不在场证明,也不会是犯人。”毛利小五郎一边说着,一边从柯南手里抢过信封,将几个小孩往门外推,“好了谢谢你们提供线索,出去玩吧,不要乱说话知道了吗!”


    少年侦探团们被赶到了监控室外。监控室旁是铃木朋子的休息室,罪木蜜柑等女孩们都在里面。柯南打算去看看罪木那儿有没有新的情报,刚转过身,就看到日向和狛枝俩敲门,一起走进了休息室。


    柯南还没有忘记洋馆外日向创的吐槽,决定不跟进去了。灰原应该也在休息室,一会儿直接问她有没有什么新的线索吧。



    少年侦探团回到了阿笠博士身边,商量起需要搜集哪些情报。步美擤擤鼻子,小声问:“呐柯南,你的口袋里有没有纸巾?”

    “我找找。”

    柯南掏掏口袋,口袋里有侦探团徽章和一些零碎东西。是有一块手帕,但柯南刚才用它捡过证物,不太好拿给女孩子。

    在他面露难色时,阿笠博士将自己的手帕递给了步美。


    柯南松了口气,下意识又掏了掏口袋,愣了一下,伸手探向自己的领口。

    他今早出门时把变声器领结放在口袋里的,怎么不见了?

    

    柯南回想了一下,他掏手帕摁灭报警器的时候,领结还在口袋里。之后掏手帕将染血长签从泥土里拉出来时,领结好像已经不在了……


    对了,那时候狛枝君被绊了一跤,撞得他也在地上滚了两圈……应该是那个时候掉出去的。


    柯南拍拍脑袋,一边吐槽狛枝君的霉运,一边下楼往树林跑去。






    铃木朋子的休息室。


    罪木蜜柑被中森警官背到房间内的沙发上,醒来后很快强行镇定下来,回答警员们的问询。但她什么都说不出来,几名警官越是询问,她越是慌乱,最后竟开始哭着请求原谅。妃英理看不下去,将警员们轰出休息室,带着罪木去房内的独立卫生间休整。


    另一边,铃木朋子坐在沙发上,茱蒂侧身倚在窗边,小兰青子园子围在一起,园子将刚刚逼问日向得到的情报与众人分享:

    “说是小蜜柑从小学到初中一直被人欺负。有个渣男看到小蜜柑孤独又好骗,容易轻信对自己好的人。不知道他说了什么花言巧语,其他人发现时小蜜柑的状态已经非常糟糕,心里全是那个男人,就像精神被控制了一样。”

    

    铃木园子讲得绘声绘色眉飞色舞,好像她亲眼见过似的,小兰和青子面色惊诧地听着。铃木朋子优雅地品茶,茱蒂眼睛看着窗外,两人都分神听着女孩们说话。


    园子:“日向君说他们想办法让那个渣男离开了小蜜柑,并告诉小蜜柑那人自己走了不会再联系她了。可几年下来,小蜜柑依然心心念念着那个渣男,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好,只有那家伙是天底下唯一愿意接纳她的人什么的……嘛日向君还说,虽然现在小蜜柑看起来很正常,但他非常担心现在的平静只是表象。”

    “表象?”青子疑惑,“什么是表象,这个词有点不妙啊……”

    “我想,日向君是想说,罪木蜜柑同学需要看看心理医生吧。”茱蒂突然插话。


    见三个女孩都望过来,茱蒂耸耸肩,摊手无奈道:“老师说的可能不那么准确,毕竟我和那孩子今天第一次见。嘛,其实那个孩子,她可能稍微有点表演型人格障碍。”

    小兰捂住嘴,看了卫生间的方向一眼,放下手小声追问:“茱蒂老师,没有那么严重吧?”

    茱蒂看女孩们反应很大,忙摆手道:“不是什么大事。那个啊,用你们的说法,16岁的孩子都有点喜欢装,是吧?青春期嘛,孩子们会在生活中扮演自己憧憬的角色,模仿现实中的偶像,或者扮演想象中的自己,会有一些夸张的举动。特别是男孩子。”

    小兰点头:“新一他特别喜欢模仿福尔摩斯。”

    园子半月眼:“啊啊,那个自大狂装起来的时候,真为他感到尴尬。”

    青子歪头:“唔,快斗很喜欢模仿他父亲,用魔术师表演时那种故作神秘的语气说话……”

    茱蒂笑道:“你们说的都是正向的,无论是模仿福尔摩斯还是模仿父亲,都是青春期孩子们的正常行为。你们这个年龄,做出什么事来都不夸张。但是罪木酱,她摔倒的姿势有些像故意为之,和她平时表现出来的状态反差太大了。”

    小兰低下头:“唔,这一点狛枝君和我聊过。他说他猜测小蜜柑以前被长时间……暴力对待,因为那段时间的经历,面对不熟悉的男性,她惊恐时会下意识做出这种动作表示臣服求饶……什么的。”

    茱蒂又问:“那关于这一点,日向君有说什么吗?”

    小兰摇了摇头。

    

    园子叹了口气:“他们男生不怎么细心,也不方便说这种话题吧。今天要不是我一个劲地追问,也不会从日向创那儿得到这么大的爆料。”

    茱蒂深思了一会儿,对女孩们合掌笑道:“罪木酱在公众面前做出那种夸张动作,可能有下意识博得关注的心理。虽然不怎么常见,但也没什么。兰,你们可以理解为某种求助方式。”

    “求助方式……”青子黯然地重复。

    “嘛大家不要那么严肃,兰~你们是想要帮助罪木酱的吧?”茱蒂道。

    小兰:“诶,嗯,是的。日向君和狛枝君拜托过我好多次……”


    说话期间,卫生间的门打开了。罪木出来走到小兰等人面前,妃英理跟在她身后。

    她露出了一个众人熟悉的,甜美的笑:“呼哈,对不起,让大家担心了。我没有问题哦。”


    罪木可能刚洗了把脸,湿润的黑色头发贴在脸侧,显得尚有几分狼狈。在这样的状态下,她虽努力和往常一样微笑,却显得眼中的哀求之意更盛。面对这样的笑容,刚还在讨论罪木的小兰青子等人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眼看对面一直关照自己的学姐们好像都无视了自己,罪木慌乱起来。她支支吾吾地,喉咙里发出破碎的音节,慢慢举起双手,抓住自己脑后的头发:

    “对不起,都是我太没用了,什么都不记得……希望中森警官可以原谅我……衣服也弄脏了,我会打工还上的……明明铃木学姐那么照顾我,帮我去医院实习,我却做得好糟……”

    铃木园子:“额那个,小蜜柑,只是一件衣服啦不用放在心上。”

    青子和小兰对视一眼,小兰求助地看向茱蒂老师,又看向自己的母亲。


    茱蒂走到罪木身边,扶着她到沙发边上:“铃木学姐向来大方,不会怪你的。罪木同学,女孩子可比男孩子贴心得多。今天发生的事谁都没有预料,就算你喜欢的人在这里,他也不会有你小兰学姐,青子学姐,园子学姐做的好吧?”

    罪木像木偶一样任人带着坐下,眼神逐渐混乱,视线不知聚焦于何处:“不……是我的错,全部都是我的错。我一无是处,只有那个人愿意接纳我,我只需要那个人就够了,我全心全意爱着那个人,那个人也会回报我同样的爱……”


    接到女儿求助的妃英理对小兰等人小声说道:“这个孩子的思维有些封闭,容易陷进一个圈子里出不来。兰你们想要帮她的话,可以试试陪她发现一些新的东西。”


    另一边,铃木朋子指挥自己女儿给客人倒茶。茱蒂又问:“罪木,我听小兰说你和日向君狛枝君是很久不见的朋友,你怎么看那两人呢,和你喜欢的人比?”


    罪木的左手无意识抓了抓裙边,又松开,语气飘忽地说:“日向先生狛枝先生他们是好人,他们和我的爱人一同来到了我身边。但是,最后选择了我的还是那个人,而不是他们。所以………”

    她说着说着,又笑了起来,有些羞涩地对起了手指:“我很高兴能和日向先生他们一同行动,我觉得离回到那个人身边的日子更近了。”

    

    妃英理叹了口气,无奈道:“傻孩子,男人都靠不住。何况还是一个离开你那么久的人。”

    罪木忙抬起头:“那个,他是有理由的!那个,是不太方便说的理由……总之,他也一定不希望分开,等这一切都结束后,我们又会在一起的,一定……”

    小兰张嘴想说点什么,又低下了头。


    旁边沙发上的铃木朋子同样叹了口气:“这孩子,你把自己的姿态放得太低了。知道吗,尊严不是靠别人施舍的,是要自己争取的。”

    她看了园子一眼,突然话锋一转,对罪木说道:“我们先不谈其他人,就说你,和你喜欢的那个男孩子,你了解他的父母亲族吗,高中毕业后他想要做什么工作,或者上哪所大学?他有没有什么人生目标?”

    罪木眨眨眼,偏过脑袋努力去想,只想起一团迷雾。茱蒂微微眯起眼睛,观察着她的表情。

    铃木朋子没有给她太多时间,见罪木无法立刻答上来,她便有了判断:“哎年轻女孩子总是容易沉浸在爱情的错觉中。姑娘们,你们是要负担起你爱的人的一切的啊。爱情光是小两口甜甜蜜蜜可不行,是要未来一起背负所有的!”

    园子无奈:“妈妈……”


    茱蒂搭话:“嘛,毕竟她们还年轻。我还在读书的时候,也曾被汹涌的情感迷惑过,挣扎过。回想起来,那真是一段酸涩的日子。”

    青子见罪木转头看向茱蒂老师,似乎被勾起了兴趣,便问道:“茱蒂老师,你也有憧憬的人吗?”

    “憧憬,啊是啊,憧憬。”茱蒂咀嚼了下这个词,跟着笑笑,“算了都过去了。从老师的亲身经验来看,青春期的时候执迷于一个人很正常,但只有执迷的话,人永远不会进步。只有自己向前迈进,获得力量和同伴,在无数个黑夜中沉着的思考,才能真切地朝着目标迈进。”

    

    她回过头:“罪木,你有什么目标吗?”

    “目标?”罪木握起拳头,“现在我想做好医院的实习,帮上日向君他们的忙,然后等待着回到那个人身边的那一天。”

    小兰垂着头,一只手同样下意识握拳放在胸口。


    茱蒂也注意到了小兰的表情,竖起食指微微摇晃:“是啊,分别是痛苦的。肉体的伤痛可以忍受,心灵的伤痛需要长久的时间才能治愈。书本和运动可以帮助你们渡过。听好了,不要等待上天的垂怜,要自己努力去追寻。人生的意义绝不止于一两个男人,这可是老师从自己失败的感情史中总结出来的。”


    她以一副过来人的口气,故作悲伤地感叹:“真是的,我等了他很久,才知道自己竟然是早被放弃的那一个,现在想起他来,内心还隐隐作痛。”

    小兰:“茱蒂老师……”


    妃英理看到罪木似乎还在纠结,便道:“罪木酱,不论你喜欢的那个男孩子如何,他都不在。现在在这里关心你的人更重要。”

    “谢谢各位,我很感激。”罪木说着,又向众人微笑。忽然,她像是想到了什么,伸手摸上自己的肩膀。

    茱蒂立刻问:“怎么了?”

    “那个,我突然想起来,好像刚才……”罪木说着说着,止住话头思考起来,右手仍搭着自己左边的肩膀。

    

    “肩膀有些疼吗?”小兰说着,轻轻移开罪木的手,在她肩上发现了一道不明显的暗红色痕迹,“呐园子,你来看一下,这是礼服上本有的花纹吗?”

    园子凑近瞧瞧:“不是的,我保证这不是礼服上原有的痕迹。之前帮小蜜柑整理衣服时也没看见,一定是小蜜柑独自离开宴会厅后染上的。”

    茱蒂凑近闻了闻:“应该是血迹。”

    小兰:“不会是中森警官身上的血吧?”

    青子:“爸爸没有受伤啊。”

    罪木什么都没有说,似乎在思考什么,女孩们也没有追问。众人就血迹的来源讨论了一会儿,休息室的门口又传来敲门声,青子主动去开门。


    又是日向创和狛枝凪斗。他们说他们已经逛完一圈回来了,再来看看罪木的情况。


    罪木立刻站起来靠近两人。从妃英理的角度来看,罪木蜜柑的关注点已经从她自己身上移开,转移到其他地方去了。她一定是发现了什么新的线索,却不知为何,只愿意和日向狛枝两人说。


    两个男生和女士们打过招呼,日向静静地听罪木小声说完话,点了点头:“没关系的,罪木,一会儿告诉中森警官吧。”

    

    他抬头,对上毛利兰等人的视线,主动道:“罪木说她昏迷的时候,朦胧间好像感觉有人摇着她的肩膀喊她的名字,也听到了中森警官喊基德的声音。她不知道是谁,肩膀上的血迹应该是那个人留下的。”


    青子:“诶,那是在瞭望塔塔顶发生的事吗?”

    日向点点头:“应该是这样,目前还不清楚。毛利小姐,一会儿我跟外面的警员说一声,可能需要再做一次笔录,还是麻烦你照顾罪木了。”

    

    得到小兰的应答后,日向又看向罪木:“放心吧,外面的事交给我和狛枝……大家都不会有问题的。”


    众人目送着日向和狛枝离开。茱蒂又看了眼窗外,打了个招呼:“我换身衣服,也去外头转转。”

    青子见罪木平静下来,想了想:“那我也换回常服吧,等罪木酱做完笔录,我们一起出去看看有什么地方能帮忙。”

    女孩们纷纷同意。


    待茱蒂走进布帘围出来的更衣室,园子拉了拉小兰的胳膊,小声道:“刚才茱蒂老师对小蜜柑说的话,对兰你也适用哦。”

    小兰仍保持着单手握拳的姿势贴在心口,无奈笑道:“我没事啦,昨晚新一还有打电话来问我近况呢。园子,谢谢你。”






    柯南回到树林中发现染血长签的位置,用手电筒在附近照照,找到了红色蝴蝶领结。

    他松了口气,捡起领结拍掉泥土,检查内置的变声器——旋钮无法转动,无法调节音色声线。他最后一次使用变声器是昨晚和小兰打电话的时候,现在只能用这个领结发出工藤新一的声音。

    …………

    对了,记得好像刚才在树林时,狛枝君有说过他踩到了什么东西……


    柯南又试着摆弄变声器,努力将旋钮调到代表毛利小五郎音色的位置上去。旋钮咔嗒动了两下,又坏掉了,现在连工藤新一的声音都发不出来了。


    他又乱调了一会儿,正打算放弃,背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啊咧,小侦探。看来你不能玩推理游戏了呢。”

    

    柯南吓了一跳,刚要转身,却被枪抵住了脑袋:“别突然回头啊。这张脸我还能用一段时间呢。”

    说话的人离他很近,声音就在耳边,应该是正蹲在他身后。他的语气调皮又随意,带着股熟悉的自得与漫不经心。柯南能感觉到枪口在自己后脑勺敲了两下,又移开。


    “你在这里做什么?来回顾你精彩的城墙魔术吗?”柯南保持目视前方的姿势没有动,心里暗暗松了口气。

    “什么呀,我是特意来找你送情报的。”身后的人说道,“瞭望塔的那个胖些的守卫很可疑,我确定我的麻醉弹能让他晕上好一段时间。他却在药效还没过的时候出现了。”


    “哦,知道了,还有吗?”柯南轻松道。

    “你一点都不意外啊。”那人道,“我没有杀人,那封自白信和我没关系。”

    柯南撇嘴:“那你也没有偷到真正的宝石吧?”

    身后的人呵呵两下,一字一顿故作神秘地说:“小侦探,游戏还没有结束呢。”

    柯南满头黑线:“哦,那就是还没有偷到。”


    那人停顿了一下:“嘛,你说的也没错。不过我也还没有输。名侦探,案件有头绪了吗?”

    柯南:“我正想问你,信本先生的事,是不是帮你表演的助手干的?你这家伙,到底有几个助手啊?”

    “那个灯光师不是我的助手。”身后的人,也就是怪盗基德,说道,“我调查过那个模仿我模仿地还行的胖子基德剧组,灯光师柊叶是他们剧组的人。”

    “咦,灯光师是信本剧组的?不是电视台的人吗?”

    “这就很难说了,柊叶风止,高山楠,信本公一,左岩成二,他们四个人原本都属于日卖电视台娱乐频道,左岩先生导演的一档老牌节目。后因为节目遭裁撤,他们四个算是被开除了。年轻一点的柊叶和高山两人偶尔会做电视台的临时工,就是干一天活发一天工资,没有合同和保障的那种。”


    柯南默默思考着,将高山楠这个名字与之前表演‘万箭穿心’魔术的瘦小女助手,以及刚才在左岩成二身边看到的瘦弱女性挂上了号。打算一会儿去问问案发时此人在哪儿,在做什么。

    咦等等,万箭穿心魔术……

    他想起之前,和日向创,黑羽快斗等人一起看胖子基德表演时看到的‘万箭穿心’魔术——女性助手藏在纸箱里,魔术师拿着一支支尖锐的长签从箱子的一边刺进去,长签尖端从箱子另一边出来,连续刺上20多支长签的魔术——那时用的长签,就是今晚表演用的环尾长签!

    ……

    不,还是有哪里不对……


    等了一会儿,基德又道:“我再提供一个消息吧,信本公一,他应该有一个替身。”

    柯南立刻严肃起来:“这条消息可靠吗?”

    “可靠吗,我也不知道。”基德表示自己毫不负责,“在信本公一开始扮演胖子基德之前,他们在几个三流剧院表演过魔术。我看过录像,其中有几个魔术必须要两个身材一样,外表打扮相同的人才能完成。你看着办咯,反正我没法给你作证。”


    柯南想了想:“原来如此……这样就说得通了……”

    如果是信本和左岩熟识的人,在毛利大叔检查时,他可以藏在那堆道具里。而且,既然是至今没有公开身份的替身,他也应当有足够的作案动机。

    这场城墙影子表演是事先准备的节目,是信本剧组排练好的,可能是为了今天的获胜特意准备的。

    那奇怪的影子也有了解释。

    

    “……而且长签是表演用的道具……这应当是一起激情杀人。之后用巧妙的表演与巧合连接,才成为了谜团遍布的魔术秀。”柯南看着面前漆黑一片的树林,笃定道。

    随即,他想到了什么,又立刻推翻了自己的说法:“还是有些奇怪,有站不住脚的地方……”


    “喂名侦探,破案了吗?”身后的人催促道。

    

    “啊咧咧,你怎么还在?”柯南下意识回头去看,脑袋又被枪抵住不得已停下。他对着空气翻了个白眼,“既然你还在这里,有件事……”

    “嗯,什么?”

    “城墙的表演从头到尾都和你无关,对吧?”柯南快速说道,“破解机关需要至少20分钟,将罪木背上塔需要至少20分钟,次郎吉老爷子他们8:30之后遇袭,发现尸体,目击到钟塔表演时是9:30左右……中间只有60分钟时间,刚够你迷晕老爷子劫持罪木迷晕守卫破解机关迷晕中森警官再把罪木搬上塔顶。你这家伙,今晚什么事都没干成啊?”

    “……”


    身后的人沉默三秒,突然伸手,摸走了柯南手上的变声器。

    “让我看看,这玩意儿坏掉了?”柯南听那人发出了奇怪地憋笑声,“你没法躲在毛利小五郎背后破案了呢,要不要我扮成工藤新一来帮你开展推理秀?”


    “白痴,你这个套路早就用烂了。”柯南忍不住骂了一句,沉声道,“我警告你,昨晚我刚和小兰说过我在国外,你用工藤新一的样子出现,小兰肯定会怀疑的。变声器的事我一会儿找博士帮忙修一下就好,不用你操心。”


    怪盗基德发出了遗憾地嘘声,将变声器塞回柯南手上:“那名侦探,你知道今晚都是怎么回事了吧。”

    “啊,谢谢你提供的消息。我还有几个地方需要验证。”柯南点点头。

    “那我再去工作人员里问问情报,小侦探,合作愉快~”

    “谁和你合作啊。”




    柯南跑回洋馆,先碰到了元太光彦步美三人。他请三小只帮忙向各个工作人员打探一些消息。然后找警员重新查看了之前收集到的证物。在瞭望塔附近树林发现的帽子斗篷手套里,柯南在手套里侧发现了炸鸡的油渍。

    为了方便整理讯息,工作人员将二楼的一些显示设备抬到了三楼。有一台显示器循环播放着当时从露台上拍摄到的表演情况,柯南从头到尾观看了一遍,确认了自己的猜想——那个替身和死者信本先生有着相同的体型。


    但为什么左岩什么都不说呢,是想要袒护那个替身吗?

    柯南又跑到左岩成二身边。这位老先生自案发后一直坐着,灰色的西装上还留着咖啡的印渍。

    他的周围,电视台的员工们都小声感叹着:

    “梦想破碎了,最佳拍档离开了,这次好不容易得到的机会也黄了。”

    “虽说人一生中能有很多次机会,左岩先生已经五十了,身体不知还能强健多久,这应该是最后一次了吧……”

    “你问他家中有没有儿女?没有吧,据说他年轻时沉迷事业,老婆跑了。现在剧组就是他的全部了。”

    ……

    

    柯南四处看了看,找到了信本剧组的另外两名成员。日向创和狛枝凪斗将他们逼到露台上,日向正表情严肃地和他们说话。柯南跑过去,只听柊叶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不认识你说的十神,我们剧组也没有替身。胖子基德一直都是信本老师一人扮演的。”

    狛枝凪斗叹了口气:“呐日向君,我觉得他们是不会和我们合作了。现在应该有更要紧的事要做吧?”

    日向创仍看着两人:“你们已经认定凶手就是他了吗?既然如此……狛枝,我们走。”

    

    柯南疑惑:狛枝君他们也知道信本有替身?十神是谁?


    他跟上两人,听到狛枝说:“同样是把十神君当作伙伴,那两个人选择帮他保守秘密,日向君却在这里怀疑来怀疑去的呢。为什么说他们认定十神君是凶手了呢,日向君你不也把十神君当做凶手在搜查证据吗?”

    他们走到货梯上,柯南也跟了上去。

    货梯缓缓向下移动,日向看着远方漆黑的山峦,似乎在回忆着遥久的过往:“曾经有一个人和我说过,怀疑是为了相信。没有一丝怀疑的信任,根本不是真正的信任。”


    说了几句后,日向创没有再说下去的意思。狛枝接道:“类似的话,毛利先生好像也说过呢。那次案件的犯人和妃英理女士长得很像,毛利先生为了证明她的无辜,拼命寻找证据。”

    “那个啊狛枝,你这样举例子是不是有点晦气?”日向双手抱胸,无奈道,“而且毛利先生和妃英理女士是夫妻关系吧,我们和十神又不是夫妻。”

    “哈哈,开个玩笑啦。”


    柯南见两人谈笑起来,凑上去卖萌:“呐呐,狛枝哥哥,十神是谁?”

    狛枝笑着没有回答。

    日向想了想,弯下腰对柯南道:“是圣诞老人哦。”

    柯南:……



    三人走到一楼,日向和狛枝找上了瞭望塔的胖守卫大野。柯南看着日向和大野说了什么,突然伸手抓起他的右手手腕,强行将他的手掌摊开。

    守卫大野的掌心光洁一片,没什么特殊的地方。

    日向创厉声说道:“到现在还不肯说实话吗?警员们正在给罪木蜜柑做笔录,一会儿就会找上你。如果在基德出现时跑上瞭望塔,叫醒中森警官,试图摇醒罪木的那个人是你,你的掌心又没有伤口,他们只能认为你手上的血迹是杀人时蹭上的了。”

    

    “不,不要!我说,我这就说!”胖守卫惊叫起来,“那个人不是我,我从头到尾一直睡着!因为次郎吉先生说抓到基德能有高额奖金,我一时贪功才隐瞒的……而且,而且那时我还不知道有命案啊!”

    日向扶额:“基德出现时,跑上瞭望塔的人不是你……那你是什么时候混进中森警官的队伍的?”

    胖守卫心虚地低下头:“那个,你们背着那个女孩,从瞭望塔出来的时候……我被一个在洋馆里做服务生的朋友叫醒了,他让我跟上你们的……”

    狛枝:“你说的那个服务生朋友,莫非……和你体型差不多?”

    胖守卫连连点头:“是啊,我们经常一起吃炸鸡喝啤酒。”

    

    日向创摆了摆手,将胖守卫交给附近的警员。他对狛枝说道:“兜了个大圈子,没想到世上真有这么巧的事……狛枝,你是不是把你的幸运分给十神了?”

    狛枝笑道:“如果能做到的话,我很想把自己的幸运均分给世界上的所有人呢。”

    日向仔细看了看狛枝,又叹口气低下头去:“也是我不好,这么明显的换人,我居然没有注意到。”

    “那时的日向君是个睁眼瞎嘛。”狛枝打趣,“而且,短时间里发生的事情太多,没有人注意到他撒谎很正常啦。……说起来日向君,果然带着美…隐形眼镜很不方便呢,还是摘了吧?”

    “否决。”



    柯南没有再听两人互相调侃,他一边整理着脑中的信息,一边慢慢爬楼梯走上三楼。听刚才的对话,狛枝君和日向创从罪木蜜柑那里得到了关于血迹的情报,他想到了自己在瞭望塔内捡到的带血小木箭,打算去休息室向灰原问问线索。

    

    而且,那名替身能将自己装成胖守卫的模样,又能短时间内变装成胖守卫的服务生同伴的模样,他可能也有着和怪盗基德一样的易容能力。唔,该说不愧是模仿怪盗基德的‘胖子基德’吗……


    替身的事,还是应该跟叔叔说一下,让中森警官次郎吉老爷子他们一起调查……


    柯南一边想着一边推开休息室的门,没有看到灰原,反而被正在换衣服的女孩子们轰了出去。他心里正疑惑灰原跑哪儿去了,又看到阿笠博士仍在三楼贴墙站着,目视着人群中到处询问的侦探团,笑容慈祥。


    柯南一拍脑门:糟糕,光顾着查案,差点把变声器的事忘了。


    他小跑过去,拉了拉博士的衣摆:“呐博士,有件事需要你帮忙。”他面对墙壁背过身,手伸进口袋打算把变声器领结掏出来。


    “怎么了柯南君?”阿笠博士顺着柯南的动作,偏过身体面对墙壁,弯下腰询问。


    柯南掏东西的手顿了一下。


    他扬起头,对阿笠笑道:“呐博士博士~我想说的是秋季旅游的事。不要听光彦说的去看银杏,我们去红叶乡玩吧!”


    阿笠博士看起来有些糊涂,柯南观察着他的微表情,继续卖萌道:“红叶乡有很多博士最喜欢的枫树!一定很漂亮,比银杏树还要漂亮!”

    说完,柯南握起两个小拳头放在胸口,仰着脑袋摆出非常期待的样子。


    阿笠博士摸了摸光亮的头顶,和蔼笑道:“啊,枫树确实非常漂亮呢。呐柯南君,旅游的事,我们和光彦君他们再商量商量,大家一起做决定吧?”


    柯南“嗯嗯啊啊”地随意卖了几个萌,从阿笠博士身边跑开。他找了个人少的露台站上去,用余光留意身后的情况,掏出侦探团徽章摁了摁。


    徽章侧边的信号灯闪了两下,是灰原回应了他的呼叫,表示现在可以通话。


    柯南立刻对徽章喊道:

    “灰原,你在哪里?博士和你在一起吗!?”


————

Tbc



#赤井和茱蒂,这一章茱蒂的话里有夸张成分(被分手的女人总会有点小情绪


#阿笠博士《银杏色的初恋》


#玩了这么久的声优梗,终于到了图穷匕见的时候。


评论(33)

热度(5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