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以六

弹丸2,杂食,清水剧情流,不许放屁股,专门放文的号

拒绝精神内耗

先简单说下结论

不换地方,继续在lofter上写

把手头上的两篇文连载完就退坑,但我一定一定要写快一点(望天),定个DDL,7月末吧

写完放文包,照旧两个月。

lofter上原档不会删,任他自生自灭。


考虑过换在逼乎和某发电上写,想想还是算了

某发电版面干净,有不少画手太太在上面,现在可以设置让大家免费看文,但不知道以后会有啥情况,不适合长期堆文。

逼乎还是社交属性太浓,写文容易引来非同人圈的家伙。



本来在老福特上写,只是同人女自娱自乐,而且看到六年前的老朋友们点赞蛮开心的。

但无法否认,老福特越做越花里胡哨。

我超想吐槽老福特的瀑布流版面和推送机制,都怪它,害得我去玩原神看了不少韩国漫画又去追韩国小说,耗费了不少时间(傲娇)

礼物和打赏机制去年5月时我吐槽过了,后来他们又出了高级粉丝,em……

AI绘画,不是画手不懂,支持太太们离开。

AI写文,目前只能写段子和短篇,暂时不会妨碍到我这种长篇写手。


AI写文是没有灵魂的,很容易看出来——说是这么说啦,但实际上,只要写出来的东西足够爽足够调动情绪,追捧者也多的是。逼乎上那些短篇小说,即使知道剧情经不起推敲,也不妨碍人们充钱去看后文爽一爽啊。老福特首页那些原创小说,也有很多人点赞不是吗。

(它们中有不少AI写的,老福特首页的原创小说是用老福特上的同人文素材训练的)

AI早就入侵了我们的生活了。

而且这浪潮没人能逃掉。

悲观点说,不止老福特,即使是起点晋江,总有一天也会走上这条路的。只不过它们会用更圆滑的手段,比如签个协议——如果你同意将你的文送给AI当素材,你的全勤能涨多少多少——之类。

在那之前,利用AI辅助写文也会成为当代写手的趋势。这是一个利好,所以也不用太过悲观~


就这样,大家不用想太多。

对于年纪小的孩子,我想说与其跟着别人闹,不如多读读历史经典,提高自己的审美水准。不要被AI裹挟,除了那些无逻辑的短篇爽文,世界上还有很多有意思的事。


本周没有更新。

谈判部分太硬核了,周末有事,别等。

评论(17)

热度(21)